一个漂浮在尘世之中的落叶, My desire is not high, I only want to every day happy.

      累了,仿佛要猝死一般,这就是目前的现状。
虚弱、失眠、暴躁、惶恐、极度紧张、思维变缓、………………
     为什么会这样,要从年后说起,从去年9月23日那天下了决定以后,编程的自学之路便开始了,出于一个小白都算不上的门外汉,对新事物总是比较感兴趣,那时候,只是玩玩,有空看看教学视频,去去贴吧,该上班上班,该睡觉睡觉,当然,该玩还是玩,因为那时候并没有落定以后要选择它作为职业。
       随着公司效益越来越差,工资越来越少,工作强度还将越来越重,离家远,职位低,以后无仕途等种种原因,我开始越来越讨厌公司了,虽然我是别人羡慕的准正式工。
       过年,我还是回家了,虽然来公司上班半年了,我却是刷着信用卡回去的,我不好意思告诉父母,我在这么高待遇的公司里工作了半年,居然身无分文。我打肿脸充胖子给爸妈一人一个八百的红包,23年了,第一次给他们发红包,而且还是这么的少,我知道他们并不在意我给了多少,我能从长春回四川过年已经很高兴了,因为我一开始本就没有打算回去~没钱!
       年后回来,听说公司人员要调整,工作时间将从以前的8+8+6.5变为10+10;流水线上,我真怕,我怕我会在这流水线上像机器人一样不停的做同样的动作,直到老去;我怕我过些年后想出去,却发现什么也做不了;我怕我的青春就这样埋葬在了工厂里,一事无成;我怕…………我怕的太多了…………
        我得离开公司,离开长春,我不喜欢这儿,不知道为什么,我还有点讨厌他!也许是公共设施太陈旧;是饮食习惯不适应;是公司在这里……
       我开始预谋离开公司的时间,开始加快我学习的目标,开始买书,找文件,找视频,找学习资料,找学习交流QQ群。开始一下班除了做饭吃饭,其余时间都在敲代码,看手册,有时候学的睡不着,看书能看一个通宵,做梦都梦见自己在敲代码,由于每天得上班,每天得逼迫自己睡觉,不过从三月开始,每天累积的睡眠最长时间没有超过6小时,有时一天只睡只睡了两个钟头。
          这样做的效果是肯定的,学习进度飞速提升,生活也变得充实而有意义。但负面影响也随之而来,失眠,精神恍惚,虚弱、失眠、暴躁、惶恐、极度紧张、思维变缓、……我的身体素质开始下滑,睡眠时间不足是最大的原因,我知道我开的太快,可我不能停下来,我害怕一旦停下就追不上别人,我没有时间了……

记忆碎片
2016/3/23
——Ming

评论(2)

© 呜呜呜 | Powered by LOFTER